云河在天

微博:星月皎洁-云河在天

阅读体-云吞·五

秦川的智商尤其是情商不低于在座的任何人,即便在心绪剧烈的波动下他还是和老而成精的严父一样抓住了这个奇怪屏幕给予他无限恶意中可能存在的一丝善意。


“就是屏幕上说的那样,”,秦川侧脸看着严峫微微苦笑,“我考上警院的第一个学期黑桃K就找上了我,我拒绝他后就消失了,至于五六年后,我现在也不知道。”


严峫薄唇微动,看着已经和他出生入死好几回的兄弟,沉声道:“嗯,等他五六年后一出现咱们就送他吃枪子去。”


秦川失笑,“他可没那么容易抓,说他手眼通天都是轻的。他是缅甸人,当年刑院可是在候城。”


秦川和步重华上的刑警学院在祖国的东北边,缅甸却在西南。黑桃K在岳广平见秦川的第二天就来到秦川面前,其中的含义让人不寒而栗。


秦川自始至终都没看岳广平一眼。母亲在乡下辛劳孤苦而死,而他找上自己的时候他明媒正娶的妻子还活着。

他以什么样的心态来见自己呢?

他的妻子到死都不知道岳广平还和别人有一个儿子吧?

自己当年被尾随亲爹的毒枭找上门时的心惊胆战有谁能理解?

可是……

岳广平究竟也是自己的父亲……

秦川闭上眼睛,手指掐着眉心,自己五六年后到底干了什么?

秦川心里忽然闪过一丝疑惑,为什么江停的脸色那么难看?他有点恶毒的想,因为偶像破灭了吗?没想到以清正著称的岳广平竟然有个私生子吧?


大屏幕上继续的播放拯救了秦川的尴尬。


【   “噢……”严峫拖长语调,若有所思地撇嘴点头,突然好像咂摸出了哪点不对:


    “没兴趣?”


    “嗯。”


    严峫的眼皮快速眨巴了几下,“你……交过女朋友吗?上学时期无疾而终的青涩初恋不算的话?”


    “那没有。”


    严峫重复道:“……没兴趣?”


    江停说:“一个月加班两次每次加班半个月,我这个年纪还没得心梗算不错了,哪儿来那么多兴趣。”


    咔擦!


    恍若一道闪电劈中灵魂,严峫脑海中久久回响——没兴趣!


    他对交女朋友没兴趣!!


    难道他喜欢男的?


    卧槽那不能,堂堂恭州禁毒第二支队长要喜欢男的,那八卦新闻早传遍神州大地了。但如果不喜欢男的他怎么会没交女朋友,不符合正常行为逻辑啊?难道他不行??


    等等,假设江队喜欢男的,那行为逻辑其实并没有矛盾之处,早年他力排众议把二等功归还给我的往事就有解释了。毕竟当年我英俊潇洒,身手了得,雄性荷尔蒙风靡整个建宁加恭州,上到六十岁阿姨下到十六岁少女……等等!难道他暗恋我?!


    严峫表面毫无异常,内心天崩地裂。


    怪不得他同意接受房门钥匙从杨媚那KTV搬来我家,怪不得他愿意陪我相亲而且还叫来杨媚打掩护,怪不得今早出门前他特地问我要不要也给我带瓶奶……等等!怪不得他在我车上喝牛奶!一切都有解释了!


    江停顺口问:“你怎么了?”


    怎么了?我是个直男我还能怎样?虽然你长得很好看,智商也很高,腰细腿长皮肤白,但是……但是……


    严峫恍惚地抽了口烟,灵魂仿佛在悬崖边缘摇摇欲坠,竭力搜寻可以抓住的救命绳索——但是什么?


    ——对,男的不能生孩子!


    严峫如释重负,感觉自己岌岌可危的直男认知,不,甚至连灵魂都得到了救赎。如果再回车里看几分钟心理学大师著作的话,说不定马上他就要立地飞升了。


    “喂,”江停眉心微蹙,大概觉得严峫正沉浸在相亲失败的痛苦中不能自拔,于是主动拍了下他的背:“想开点,缘分这东西很难说,也许明天转角就遇见了。”


    严峫猝不及防,被拍得一个趔趄,瞬间感觉背后被碰到的地方触电似的酥酥麻麻,手一软差点把烟头丢了。


    “……”江停终于发现不对:“你没事吧?”


    严峫茫然看向他,目光久久停留在江停形状漂亮的嘴唇和雪白整齐的齿端上,除了一开一合的动作之外,什么都听不见,脑子里嗡嗡作响。


    卧槽转角就遇见缘分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在暗示我追他?虽然我也不是不能追,而且江队长得很好看,但毕竟男的不能……不能……刚才说男的不能干什么来着……】


咔嚓,闪电劈中了除了韩越以外的所有灵魂,韩越觉得严峫这个思路也不是没有道理。


江停目瞪口呆的看看座位上的严峫,再看看屏幕上的严峫,你有病吧?四个字如果不是严父严母在就要摔倒严峫脸上。

江停忍了忍,对着严峫,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你是不是想的有点多?”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这倒霉孩子的性向有问题!

曾翠翠一个霹雳,恍然大悟,如梦初醒,指尖紧紧掐在自己老公的手背上。

严父本来震惊不已,但被媳妇儿的惊天二指唤回了神智。

“老婆…”,严父担忧的叫到。


“没,没事儿…”,曾翠翠勉强扯开一个笑容,对着江停说道,“哈哈,没事,阿姨不是不开明的人,那个停停啊,以后麻烦你了。”,曾翠翠语无伦次,连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在说什么。


江停被这句话震住了,他保证,就是同时面对草花A和黑桃K都不像现在让他惊恐。

评论(255)

热度(169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