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河在天

微博:星月皎洁-云河在天

不落的刀·十

   韩越从青岛回来得十分迅速,几乎是事情早上办完下午他就乘飞机回北京了,搞得接待方啧啧称奇。


 韩越办完了事情,一秒钟都等不得的往北京赶。这边刚下飞机那边就被直接送去军委,各种数据报告和保密检测一直持续了三天,三天后出来就往家跑。


赵廷没出事,自然没人给韩越打电话,韩越一路心情很好的往家跑,天际红霞如血,暮色四合。大街上到处是放学的孩子和下班的大人,和着楼下小饭馆里飘出阵阵饭香,让人一看就心里发暖。


楚慈正在书房里熟睡,被韩越抱起来的时候还被吓了一跳,但很快的就和韩越一样沉溺在情事里,他也很想他。


    直到喘息声慢慢平静下去,韩越才撑起上半身,亲昵的亲楚慈的脸,问:“爽吗宝贝儿?”


    楚慈闭着眼睛,脸上的红晕还没完全散去,抿着唇不回答。


    韩越也不在意,笑着亲吻他额上的汗湿,心满意足的叹气:“可想死我了……”


    就在这时韩越扔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响了,号码竟然是来自韩家的。韩越刚刚完事,心情还比较好,只骂了一声就接起来,懒洋洋的问:“喂?谁啊?”


    韩老司令威严的声音响起来:“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赶紧回来!”


    “老爷子,这个,我现在不大方便啊。”韩越说着转过身去,连着被子把楚慈抱在怀里,“人都说小别胜新婚,我这今天才回来,正新婚着呢……”


    “把你那个工程师安顿好然后立刻回来!”


    韩越顿了顿,有点不耐烦的问:“怎么了?非要这个时候找我?”


韩老司令在电话那边命令道:“我不管你新不新婚,立刻给我回家一趟!”


楚慈安静的窝在韩越怀里,他知道,龙处动手了。


人说打蛇不死,反受其害,可又有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龙处办公室斗争多年,比自己会把握形势。韩越自身底子够硬,这么多年他驻守边疆,在一线出生入死,京里的是非多半都找不到他头上。而韩老司令也不是个不明白的,侯瑜能把他叔叔婶子一家祭天,韩老司令自然也明白该什么时候放弃大儿子。


楚慈唇边掠过一抹苦涩的笑意,可是他还是担心这场暴风会扫到韩越,他强撑起身子,看着骂骂咧咧准备穿衣服回韩家的韩越叫住了他,“韩越。”


“怎么了,宝贝儿?”,韩越惊讶回头,稀奇道:“舍不得我?今儿没法子,老爷子召唤呢,我晚上一定回来给你做饭。”


楚慈静静的看着他,看的韩越都有点发毛了,“怎么了?”


“不要助纣为虐。”,楚慈的话咬得很重。


“什么?”,韩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是,楚慈我哪儿助纣为虐了,你说这话要讲证据的啊!”


楚慈没再说话,站起身去了浴室。红痕落在他雪白无暇的肌肤上,像雪里红梅,娇艳夺目。


   韩越开车回家的路上一直在问候他爹,从小时候不闻不问的把他丢在北京整整八年,到后来他从部队回家休假时他爹却出国访问,再到后来他在部队里摸爬滚打无限辛苦,他爹却装作不认得他这个儿子……到最后他好不容易跟冷若冰霜的老相好上个床,他爹却狠心人棒打鸳鸯。


    如果韩老司令不勒令他在一个小时之内回家的话,他完全可以再来一次的。一想起平时连摸个小手都不能的楚慈,红晕满脸春水盈盈的被按在他身下呻吟喘息,韩越就觉得全身细胞都亢奋得膨胀起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回回家准没好事,虽然平时也没啥好事,这回肯定更不好,楚慈那句话是哪儿来的?韩越心里忽然飘过一丝狐疑,他大哥不会又闯什么祸了吧?


一进家门他就感觉到不对了。


    客厅里一个保姆都没有,司令夫人和他大嫂都坐在沙发上,两个人眼眶都红红的。司令夫人把大儿子搂在怀里,时不时用真丝手帕擦一下眼睛。


    韩越吓了一跳,心说老子当年在军工基地差点被试爆的炸弹炸死你们也没有这样啊。


    “妈,你这是……”


    司令夫人似乎才看见他,急忙用手帕擦了擦眼角,打断了韩越的疑问:“——快去吧,你爸爸在书房等你。”


    韩越抱着满腹疑问上楼去书房,一进门就看见韩老司令坐在靠背椅上,挺直着腰板,满脸严肃。


    韩越上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还是韩强出车祸撞死两个人的时候,这一次见了忍不住唬了一跳:“爸,你这是怎么了?”


“龙纪威醒了,”,韩老司令看着这个从小到大没让父母操半点的心,已经成了家里的顶梁柱的儿子重重的叹了口气。


“他醒了都大半个月了吧,出什么事儿了?”,韩越皱眉,果然他对韩家出手了吗?


“龙纪威当年就得罪了好几个元勋家族的人,他这次醒来之前我就想到,最近我们家风头太盛,一定会成为他的首要目标。果然他回北京之后就开始对韩强发难,”韩老司令低声叹了口气:“本来也是,我是不支持你妈非要把韩强顶到那个位置上去的,时机太不凑巧了。龙纪威当年就是从军需部门起家,那个位置对他来说太敏感……何况你哥哥,他也确实没干什么好事。”


    韩越想起进门时看到司令夫人和大嫂的肉麻样子,嘴角抽了抽——果然不是为了他。


韩强在那个位置上干得一团糟,冲着韩越的面子也没人敢随便动韩强。可这个别人绝不包括龙纪威,偏生韩强进去军需处的事情又是韩越找人安排的。


“你大哥的能力一般,位置本来就不大牢靠,只要龙纪威出手,搞掉他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不过我觉得你大哥还不值得他亲自动手,我又是个即将退居二线的老头子,真正要对付一个家族,首先就要对付这个家族的有生力量。”


“我?”,韩越愣了一下,“龙纪威拿我说什么事儿了?”


“还没有。”,韩老司令噎了一下,韩越在一线出生入死多年,又刚调回北京,除了给韩强找关系进军需处这一件敏感事儿,别的还来不及做呢。


韩越脑子里忽然浮现出出门前楚慈的那句“助纣为虐”,他为什么这么说?谁跟他说了什么?


韩越看着自己比像亲爹更像上司的父亲,心里忽然有点发凉,但他面上却爽快的道:“这两年我确实升得太快了,明年又要升副厅级。我那天把跟咱们交好的几家人都排在一起数了一遍,发现没人冲得这样快,我成出头的椽子了。要说大哥被龙纪威盯上这档子事情,搞不好还是因为我才惹出来的。”


    韩老司令大概觉得这样对二儿子不大公平,忍不住劝道:“你也别……”


 “没关系,反正都是一家人,一笔写不出两个韩字。只要保存了有生力量,等过了这一关,以后不论如何都是能翻身的。”韩越顿了顿,说:“明天我就去上边说放弃明年升副厅级的计划,最近确实要更低调一点。只要我下去了,龙纪威应该没兴趣在大哥身上浪费时间。”


    韩老司令沉默良久,最终叹了口气:“只能这样了。不过就是……有点委屈你。”


    韩越笑起来,说:“跟自己家人说什么见外的话。”


    韩老司令心里清楚,本来韩越就不同意安排老大进军需部门的事情,是司令夫人一意要求他才勉强答应的。眼下韩强在军需部门搞得乌烟瘴气,不仅仅给他老子丢了脸,也弄得韩越很难做人。


    韩越明年升副厅级的事情本来是去年就开始计划的,但是韩强在总军需处的所作所为实在过分,为了躲避龙纪威的锋头,也为了让韩家不太显眼,韩越不得不暂时搁置这项计划。


司令夫人一向宠爱老大,凡事都首先为这个啃老的大儿子打算。虽然天下父母心都是偏的,但是这样做对二儿子来说未免太不公平。


    韩老司令脸上难得露出不忍的神情,又低声劝了一句:“韩越,爸知道你是为了咱们家,不过你没事也得为自己想想……你看你这么大的人了,连个家都不成,上次我说给你置个院子结婚你都不要,那份儿家产本来就该是你的啊!……当然了,父母不是在催你结婚,我跟你妈都是黄土埋了半截脖子的人了,总希望在活着的时候看到你家庭和睦,安安心心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


    谁知道刚才还一脸大公无私的韩越突然脸一板,正儿八经的退后半步,给他父亲鞠了一躬。


    “你干什么?”韩老司令吓了一跳。


    “爸,我还在青岛的时候我妈打了个电话,说给我介绍了个王副市长家的姑娘。”韩越顿了顿,貌似十分哀戚的叹了口气:“据说那姑娘有才有貌还贤良淑德,但是儿子不孝,这辈子是不大想结婚了。”


    韩老司令差点把一口水喷出来:“你说什么?不想结婚了?”


    “是的。我已经找到能跟他过一辈子的人了。”


    “……”韩老司令张了好几次嘴都说不出来话,半晌才试探性的问:“……就是那个被你威胁开死亡证明的工程师?”


    韩越一下子炸了,低声吼道:“我是真喜欢他!”


    作为一个父亲,韩老司令从没见过这个桀骜不驯、独立自主的儿子对什么人这么固执,他一下子就被韩越的反应给惊住了。


    搞了半天刚才这小子大义凌然的放弃明年升副厅级,原来是为了现在跟父母讲条件——老爷子你看为了韩家我连前途都放弃了,你总不能再为娶妻的事情为难我了吧。


    韩老司令额角抽搐了两下,想拿出一家之主的威风来,但是看看长得比自己都高了的儿子,那威风还没鼓起来就一下子泄气了,半晌只得叹了口气问:“你倒是想为他不结婚,但是人家愿不愿意跟你过一辈子呢?两年前你在北京休假结束,回部队的时候耽搁了半个月,人就是那时候被你弄上手的吧?听裴家那孩子说,你当初可是拿着枪把人堵在了家门口,后来那工程师也不是心甘情愿跟你的……”


    “不是心甘情愿又怎么了,只要人还在,以后总能慢慢补回来。再说我这不是在改好吗?”韩越举起一只手,像模像样的发誓:“我保证以后再动手打人就天打五雷劈,从今以后一定改掉脾气,好好过日子,天天孝顺您二老。”


    韩老司令盯着儿子看了半天,低声问:“——你真心的?”


    “绝对他娘的真心。怎么,您老人家接受不了?不会吧爸!这都什么年代了!社会早就……”


    “老子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老子接受不了?!”韩老司令一声冷哼,声音低了下去:“当年打仗的时候脑袋别在裤腰带上,有今天没明天的,部队里什么没见过……你这样儿的,哼,太小儿科了。”


    这回换成韩越一下子惊住了。


    “能找到真心喜欢的人,那是种福气。但是要说一辈子长长久久的过下去,那可就难了。想当年我们军打越南的时候……”韩老司令沉默了一下,很久才突然叹了口气,疲惫的道:“你要是真想,就哪天抽个空把人带回来吃顿饭,给我跟你妈也认识认识。总是在外边不见家人,到底不算个事。”


    韩越知道他老子一向开放,但是没想到开放到这种程度,顿时大乐:“那行!没问题!您可得先跟我妈打好招呼,这星期天我就把人带回来!”

评论(2)

热度(4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