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河在天

微博:星月皎洁-云河在天

崽崽们的名字来源

1.江灵泽,严咏絮:灵泽是雨,咏絮是雪,江停是云。灵泽的泽是建宁贻泽投资集团的泽,咏絮之才(谢道韫)完美符合曾经是个语文老师的严父的向往。

另:不是重男轻女,严江不知道阿兰若的生发之力够有俩孩子。

  

2.步谯明,步涿光:取自舜(姚重华)的两个女儿宵明,烛光的变体,也是《山海经·北山经》中的两座山。“谯明之山,谯水出焉,西流注于河。”、“涿光之山,嚣水出焉,而西流注于河。”

另:小鱼是缅甸人,缅甸人有名无姓,吴在缅甸里是先生的意思,所以两个孩子都姓步。


3.楚玉,韩郢:女儿就是韩越的和氏璧(稀世珍宝),郢,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国都。楚人有将都城命名为郢的习惯,故楚人也有郢人之称,韩越还是实现了孩子叫韩楚的期望。


4.阿兰若,般若:阿兰若梵语原指“森林”,青鸾属木,以此为名。般若梵语本义为“超越之智慧”,周晖得享智慧乐,而和他一样有个猫猫头的孙子雪鸮的名字就是“超越智慧”,般若。


评论(15)

热度(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