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河在天

微博:星月皎洁-云河在天

波牟提陀·十五

“老于。”,韩越推开门就进了于靖忠办公室。

“韩二少?”,于靖忠看着不请自来,还态度熟稔的韩越有点懵。

于靖忠那天被周晖带过来的人吓了一跳,可有凤凰明王作保,楚慈说的很多又都是朋友间的私密事,于靖忠还是信了不少。当然,谈话中难免提到了韩越,可是韩越不是还是条野生暴龙嘛?

“有任务?”,这是于靖忠第一个念头,他端肃了神情,认真道。


韩越咔嚓一下关上办公室的大门,拉开椅子坐到于靖忠对面,吊儿郎当的说,“没任务,我就是过来问问你打算单身多久?颜兰玉还不答应你呢?”

于靖忠愣住了,不是,他和颜兰玉的事情韩越怎么知道?这小子是什么态度?

于靖忠心念急转,看着韩越那奇怪的嚣张样子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就听韩越嚣张的笑了起来,“不会吧,不会吧,你和颜兰玉不会还要等小十三穿过来才在一起吧?”

“韩越你……”,这是怎么回事?韩越也回来了?于靖忠难得有些不知所错。

韩越:“兄弟,听我一句,追媳妇儿就得拉下脸,媳妇儿可比脸重要多了,你也不想一辈子都不开始家庭生活吧?”

于靖忠忽然很想把韩越拖出去砍了,碎尸扔进下水道里冲掉。

“你今天来就是和我说这个的?”,于靖忠咬牙切齿的道。

“哦,那倒不是,我是让你联系颜兰玉查一下日本红桃三。”,韩越的脸沉了下来,不再插科打诨。


颜兰玉虽然隶属军委,长年为国安工作,但主要负责海外,和韩越的工作范围基本不搭边。很多事情因为保密条例韩越并不知道底细。但红桃三被人调换这事牵扯到密宗,龙纪威,叶十三,韩越一手主办了营救活动,他对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不说全部清楚,七八成总是有的。

虽然知道松岛优子就是代替者会能在日本做很多事,但是每一个同志的生命都是无价的,希望如今还来得及救人。

“你仔细说。”,于靖忠的脸沉了下来。

楚慈不属于他们内部人员,只干活不管事,除了认识几个学员,其他一无所知。于靖忠从楚慈嘴里只知道一些大势,这种机密事件是绝对没有信息的。

韩越不同,从军委到国安,就算碍于保密条例不知道也听过一些风声。更别提后来脱密期一过,他又位高权重,没少拿朋友们的丰功伟绩,当然主要还是黑历史,去给媳妇儿当睡前故事。


……

韩越噼里啪啦砸了好几个晴天霹雳到于靖忠头上,看着面色青黑,疲惫不堪,气若游丝的老于,韩越却笑了。

“没那么糟,老子带着一肚子消息回来,就算因为我和我媳妇儿这两只亚马逊蝴蝶扑腾翅膀,也只有往好的地方刮的。”

韩越拍了拍于靖忠的肩,“老于,后来几十年咱都没站错过队。这一帮子兄弟各个都是能盖国旗党旗的主,你就放心吧。”

于靖忠看着韩越这张已经染上沉稳的脸,苦笑着松了一口气,韩越说的有道理。

“别大意,你回来就有了变数,阴沟里翻船的事情还少不成。”,于靖忠沉声道。

韩越无声的笑了笑,这不用于靖忠提醒他也知道,不然他为什么不敢插手江停严峫的事情。

韩越野战军出身,曾以狙击手身份立功,后来更是走到那一步,耐心小心和谨慎是刻在骨子里的。就是有爆发型人格障碍,除了一个楚慈也没人能让他情绪上头到失控的地步。

韩越这一辈子也就为了楚慈,或许还有他那只会拖后腿的亲娘和大哥办过不合适的事,其余时候他比谁都明白。

这一回媳妇儿安然无恙,亲娘亲哥那点子血脉情分上辈子也差不多耗尽了,韩越在仕途上只有更顺的份。


“对了,吴雩怎么样了?”,韩越想起来问了一句,要是有进展可以去哄哄他的糯米慈小宝贝。

于靖忠:“你不来找我我也得去找你家那位了。”

“怎么说?”,韩越一挑眉。

老于就是会说话啊,韩越喜滋滋的琢磨了一下“你家那位”这称呼,和楚慈绝配,谁他娘的以为于靖忠只会埋头工作那是瞎了眼。

于靖忠:“茶马古道背后运营者抓住了,就是张志兴。”

韩越无所谓的一点头,不出意料,下文呢?

于靖忠想起最近云滇那边的乱子就头疼,国安公安不是一个系统,他办这事本就费劲儿。那边眼看鲨鱼要入网,一个消息砸下去整个特情组都得清查,简直乱成一团。

“胡良安退居二线,张博明转业,解行烈士资格会下来,至于画师,只要这次鲨鱼落网,二级英模应该没有问题。”

韩越似笑非笑的问道:“那没抓住鲨鱼呢?”

于靖忠嘴角一抽,“那吴雩也不会有问题,只要他肯回来。国际禁毒组织在几年前已经为他下发过一次褒奖。不算鲨鱼,画师卧底十二年,抓住的毒枭也不计其数,只要他肯回来,他就是功臣。”

韩越轻笑一声,不置可否,他附下身子低声道:“这位当年为了抓鲨鱼跳十六楼而不死,龙纪威颜兰玉都想过要招揽他。”,韩越说完拍拍于靖忠的肩,“记得把人安排到津海,别让步重华没了媳妇儿。”然后站起身干脆的出了办公室。

于靖忠张口结舌,看着韩越潇洒的背影忽然暴跳如雷,很想把手边的笔记本砸他背上。

媳妇儿,媳妇儿,你脑子里除了媳妇儿就没别的了是吧!

评论(63)

热度(3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